2018冬季奧運在平昌 金妍兒與您倒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2018年冬季奧運即將在南韓平昌舉行,除了擁有壯麗自然景觀與清淨的空氣,更有著國際認證的滑雪比賽場地。可說是天時、地利的奧運都市。為了迎接365天後冬奧的到來,南韓也舉辦了一場倒數盛會,一起來感受當地熱鬧與喜悅的氛圍。

2月9日距離冬季奧運(Winter Olympics)只剩一年,主辦單位特別在江陵冰球中心進行了倒數計時儀式。由Omega(歐米茄)設計寬為4公尺,高為4.3公尺的時鐘,顯示冬奧的倒數時間。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協調委員會主席 Gunilla Lindberg:

「這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對積極打造2018奧運冬季運動會的平昌,這將是一個在體育史上偉大的時刻。這標示著最後籌備的階段。一年之後,全世界將見證南韓在一個美好的地方,舉辦一場極棒的奧運會。」

本屆冬季奧運大使由南韓花式滑冰選手,在2010年冬奧獲得金牌的金妍兒(Kim Yuna)擔任。她在台上示範如何在線上購票。

冬奧大使 Kim Yuna:

「運動員應該是現在最緊張的人。不管參與的是受歡迎還是不受歡迎的比賽項目,運動員們將在這一年中進行嚴格的訓練,所以希望大家來到平昌,為他們加油、歡呼。」

第32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南韓江原道平昌(Pyeongchang)舉行,也是平昌首次舉辦冬奧,結合東京、北京一起證明亞洲對世界體育賽事的影響力日益增強。

這次的儀式以「就是你,平昌(It's you, PyeongChang)」為口號,除了倒數儀式外,韓國的民俗舞蹈也在盛會中翩翩起舞。本屆冬季奧運的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冬季帕奧吉祥物亞洲黑熊「Bandabi」也同時上台。

70歲南韓民眾:

「我希望(奧運會)是一個對全世界所有公民而言的全球節日,每個人皆可樂在其中,甚至包括殘疾人士。」

目前各競賽場地正在建設或維修,平昌市也開始推出觀光行程,除了宣傳,也為這場國際大型賽會暖身,一起相約明年見。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