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談併購 日媒:救夏普後能救東芝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3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表態,對收購東芝半導體事業有意願,並說自己有十足的信心和誠意。

日本半導體大廠東芝,記憶體事業部門喊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日出席廣州 10.5代廠動土活動,首度對外表態,自己有信心和誠意,買下東芝記憶體公司。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7.3.1):「東芝的快閃記憶體,我們研究了很久,但是我們,應該不能講志在必得,我們很有信心,我們也很有誠意。 」

記者 VS.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7.3.1):「(您會有意買東芝記憶體部門嗎?)是,我很認真,(您是認真看待?)非常認真。」

對日媒不忘展現態度誠意,郭台銘強調,未來大數據、海量資料以及 8K 影像,都會用到更多儲存裝置,他並透露:鴻海需要記憶體晶片技術,加上原先就是東芝夥伴,沒有反壟斷的問題,還可以幫忙建廠。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7.3.1):「我們需要Toshiba這類的產品,所以我們是它的用戶,也是它的客戶,也是協助它將來做經營,我們會注入資金,我們注入它很多的元素,它可以把核心技術留在日本,但是再擴大產能。」

東芝記憶體出售,吸引SK海力士、威騰電子(WD)和美國美光,甚至傳出私募基金也有意願競標。不過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鴻海在眾多競標廠商中擁有領先地位。

彭博專欄作家 高燦鳴(Tim Culpan):「鴻海有足夠的資金可以運用,也有能力去買或是興建新的工廠。假如買下東芝(Toshiba)半導體事業,鴻海可以去做這些。相對其他競標者,他們可能就做不太到。可以說,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言,鴻海是唯一一個有能力去做上述三件事。」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郭台銘如果取得東芝記憶體部門,在全球IT業務,將有很大的影響力,未來對手恐怕是南韓三星電子。不過日經也認為,郭台銘救得了夏普,卻不一定能拯救東芝,東芝現況依舊前景不明,與夏普案例並不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