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絕美秘境 日月池圍繞百年老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6 日訊】在彰化花壇鄉,有個日月池秘境,相傳100多年前,主人為了修建祖厝的地理風水,在古厝的前後挖了2個池,前池似月、後池似日,所以叫日月池,是台灣中部最大的濕地,一起去看看。

南投有馳名國際的日月潭,在彰化花壇長沙村也有個日月池秘境,100多年前,老厝主人為了祖厝的地理風水,開挖形成了像日、月形狀的兩個湖泊,這裡有豐富的水鳥自然生態,景色秀麗,還可以划獨木舟賞景。

百年古厝管理人 李讚淡:「祖先蓋我們祖厝的時候,把土挖起來,挖土起來做厝的地方,才會形成這個前面是月牙形狀的,後面是日形狀的,所以叫日月池。」

地方耆老 李成寬:「在那邊有些野鳥,濕地有好一些生物,在那邊可以作為牠們棲息的地方,這個也很有趣。」

已有百餘多年的三合院老厝,古色古香,與前後日月池相互輝映出歷史古厝的好風水,這裡也是中部最大的濕地,當時的淡水養魚苗場,盛極一時。

花壇鄉長 李成濟:「中部最大的內陸濕地,這裡也是魚苗的故鄉,以前這一片,除了地理風水的考量外,養魚及魚苗都飼養很多。」

民眾:「很難得,因為在我們自己故鄉,竟然有這麼漂亮的地方,而且這麼特別的地方、這麼大的日月池在這邊。」

各2千多坪的日月池,圍繞著歷史古厝,景色絕美,一直是花壇人的秘境,花壇鄉公所希望開發成特色景點,讓民眾都能領略歷史古厝與日月池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