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無人機、5G先進技術 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第一座介紹自主研發國防武器為主的展示館,今天正式在桃園開幕,展出中科院成立50年來各項研發成果,包括座艙射擊體驗、飛彈互動控制、模擬劇場和具備作戰功能的無人電戰機等;另外,新一代的行動電話系統5G技術,也是展示的亮點。

中科院首次展出5G通訊研發成果,強調4G需花費20分鐘傳送的檔案,5G只要2.36秒即可完成。中科院開發出傳輸率高達21Gbps的5G通信系統,已能與世界通信大廠並駕齊驅。

中科院副院長 杲中興:「我們做元件的能力越來越強,相列雷達裡面的核心技術,信號處理的,全部是我們中科院設計在國內生產,那裡面接收發射的模組,也是在國內自己製造。」

在無人機方面,展示大型無人機「騰雲機」,以及具有「電子偵蒐及干擾」作戰功能的無人電戰機。在武器裝備方面,有各式尖端武器,例如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天弓二型飛彈等,展現國防自主防衛戰力的能力。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總覺得國防自主我們晚了不只是10年,假如當初經國先生告訴我們退出聯合國,我們應該莊敬自強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全力發展我們的國防,今天的我們成就不應該只如此。」

2011年6月AMS計畫總部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選擇在台灣增建第三處地面監控中心,在2012年7月正式執行監控任務,展現中科院的航太科技實力。

桃園市長 鄭文燦:「研發展示館的啟用,我相信會讓大家看到中科院的成果,也會讓國人認同國防自主、國防科技這樣的一個目標。

中科院表示,展示館成立陳列過去50年來,中科院設計的各種成品及半成品,希望可以落實科普教育,進而提升國防自主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