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輕旅行 A10站賞古蹟秘境農場悠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的 A10山鼻站,是機捷線的桃園第一站,有別於A8、A9新北林口站的高樓林立、生活機能發達,山鼻站四周則是視野開闊,讓人有遠離城市喧囂,回歸純樸生活的感覺。

來到桃園機場捷運的 A10山鼻站,我們跟著在地人的導覽,來一趟最貼近在地的旅行生活。

坑子溪休閒農業區推進協會理事長 黃孟麗:「配合導覽的人員帶了坑子溪這邊的活動,包括土埆厝、小木屋,坑口這邊有我們的彩繪村,以及我們的農場,而且我們這次的輕旅行是從產地到餐桌,我們去那邊看到的青菜,中午我們的午餐裡面,就可以吃到這樣的一個新鮮的蔬菜,所組合成的午餐。」

遊客 蘇碧珠:「我們就搭捷運來了,坐到山鼻站,很好,空氣很新鮮,水也很清徹,一切都很,跟城市就是不一樣,很大自然的感覺。」

距離山鼻站只要步行2分鐘的德馨堂,是北台灣少見的閩南式、燕尾形屋脊建築,是當時候的秀才 才能興建的,目前是桃園市三級古蹟,內部保留了完整的傳統生活空間,是早期農村生活的縮影。

將廢棄雞舍改建成香草農園,愛好大自然的女主人,親手種植了各式各樣的香草,在這裡可以品嚐香草茶,欣賞飛機掠過天際和機捷穿梭,感受綠色慢活的悠閒步調。

導覽 陳秀菁:「藉由這個場域,前面可以看整個機捷的一個風景全貌,它的後山頂端,可以俯視我們整個蘆竹區。」

接著來到有機蔬菜農場,農場主人花了兩年時間將地整平,用妻子的名字為農場取名,深情的為妻子營造美麗的有機生態農場,並開放與遊客分享,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樂趣。

農場主人 徐金旗:「我這個農場是一個機緣,剛好有人要賣,所以我就跟他買下來,因為年紀大了,本來是開工廠,那現在景氣也不大好,年紀也大了,工廠比較緊張的生活不大適宜,所以想說這個山谷地看來可以做成一個不錯的農場,所以就跟他買下來。」

最後來到外社田野彩虹橋,一覽風光美景,還有近年重建的外社輕便車站,走入日治時期的歷史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