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通車營運實錄新書 克服挑戰順利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歷經10年建設完成的桃園機場捷運,在2017年3月2日正式通車,過去6年擔任桃捷公司的前董事長劉坤億,在他的新書「機捷通車營運實錄」發表會上說,這本書將桃園機場捷運艱辛的通車歷程及營運過程留下紀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感謝劉坤億的協助與穩定營運。

桃園機場捷運在2017年3月2日正式通車,也在許多方面導入最新科技,2017至2019年平均運量從5萬人提升至8萬多人,大幅解決桃園機場聯外交通的負擔,也讓桃園國際機場在英國非營利獨立調查機構Skytrax全球最佳機場評比中獲得前3名的佳績。

桃捷公司前董事長兼作者 劉坤億:「出這本書除了記錄之外,也是向這些伙伴以及長官們致敬,因為桃園機場捷運真的是我國非常重要的一個國家關鍵基礎建設,它對於台灣形象提升以及對於機場聯外交通的一個便捷,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程,後續的營運也是非常的辛苦,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我覺得有必要做下這樣的一個記錄。」

自2020年起,桃捷連續3年受疫情影響,運量一度跌至谷底,過去8年宛如歷經一場三溫暖,「機捷通車營運實錄」這本書紀錄這段重要歷程的寶貴經驗,同時見證台灣軌道建設的必要性。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捷這8年可以講歷經了三溫暖,那桃捷公司的團隊在劉坤億董事長的領導之下,在這軌道的營運,不管是安全、友善、創新都做得很好的一個典範。」

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機場捷運將連結桃園捷運綠線,達成機場聯外交通、北北桃通勤及區域旅遊的三大目標,成就「直達美好」願景。劉坤億也特別感謝鄭文燦市長當初沒有黨派之見、全力推動通車的決心和支持,並感謝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於2016年起解開通車困難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