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桃園苗栗僅4.3度 26日白天氣溫才回升

寒流發威,根據氣象局觀測,24日上午桃園大溪及苗栗公館都觀測到4.3度,新北市樹林也出現4.5度。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寒流發威,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上午桃園大溪及苗栗公館都觀測到4.3度,新北市樹林也出現4.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明2天台灣本島都有機會出現4度低溫,要到26日白天才會回升。

寒流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及苗栗公館,都觀測到攝氏4.3度,第3名的則是新北市樹林也只有4.5度,南投中寮4.8度。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至25日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天台南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區域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為基隆市、新竹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天至26日清晨,受到乾寒流籠罩,各地晴朗穩定,在陽光下「或許」不覺得很冷,但入夜後有「強輻射冷卻作用」加持,氣溫降得非常低,今、明2天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仍在4度左右,民眾早晚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要防範寒害的發生。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6日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陽光下溫暖舒適、晚微冷。27、28日氣溫續升,西晴、東偶雨;西半部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8日下午起到3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中南部晴朗穩定;冷空氣很微弱,北濕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

至於跨年天氣如何?吳德榮表示,模擬仍是「東北季風」型態,但屬期末、不確定性大,迎風面各地會受到什麼程度的影響,言之過早,應再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