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災情!台中民安演習出動6台空拍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3 日訊】近年來重大天災意外不斷,台中市政府23日舉行民安三號演習,針對地震、風災做演練,特別的是,剛成立的空拍義消分隊,首次加入防災演練,出動六台空拍機,幫助掌握災情。

濃濃煙霧不斷從大樓住家冒出,消防隊員火速抵達,撲滅火勢,模擬大地震,除了雷達探測,還帶著救難犬找尋受難民眾。

台中市舉行民安3號演習,地點選在高鐵烏日站旁,情境少不了火車脫軌,疏散旅客。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是結合市府跟中央跟民間的資源,所做的一個整合型的演習跟演練,那期待藉由各機關橫向能量的整合,隨時準備,台中台灣可能面臨的各種災害。」

搜救人員還沒到,飛機先到,台灣第一支空拍義消分隊,首次加入防災演習,出動六台空拍機,勘查現場,將影像及時傳到災害應變中心,迅速判斷最佳的救災路徑。

台中市消防局空拍義消分隊長 楊冠威:「傳統的話,都是用人員步行的方式,頂多只能看到一到兩個面的角度,那我們空拍機上去之後,四個面我們可以大概在三分鐘內的短時間內的整個畫面的勘查。」

這次演習出動700多人,130多台車,跟2架直升機,加上空拍機加入救災行列,就是要在災害發生時,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