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史上最大備貨潮 台積A11訂單下月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7 日訊】智慧型手機焦點,就屬下半年的蘋果新機iPhone 8,有供應鏈透露,台積電代工的A11處理器,下個月就會正式量產,年底前要備貨達一億顆,就是看好周年新機效應。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6.9.7):「這是一支有史以來最棒的iPhone。」

才推出半年的iPhone 7,恐怕很快就要遇到最大對手,蘋果iPhone 8。網傳不只導入雙鏡頭設計,還有「臉部辨識系統」及3D結構光感測器。

無線充電、數位無線耳機、玻璃+金屬框架設計,iPhone8 推出種種嶄新設計,核心的A11處理器,比上一代A10更加優秀,是蘋果跨足擴增實境(AR)試金石,全數由台積電代工。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7.3.2):「晶圓代工領域,我們是,我是覺得我們是超過任何人。」

台積電獨家吃下蘋果A11訂單,定在下月正式量產,台積電供應鏈透露,蘋果要求台積電在今年7月前備貨5,000萬顆,並在今年底前,備貨量1億顆,對台灣出口效應,將有明顯增幅。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 朱雲鵬:「剛好碰到它要換新機的時代,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又有參與供應鏈的製造,當然對於台灣是好事,也會帶動我們出口成長。」

包括鴻海在內的蘋果概念股,蓄勢待發,儘管新台幣27日匯率衝破30.40大關,飆30.25元,大漲2.38角,學者認為,科技產業鏈元件組裝複雜,強勢新台幣對廠商購買海外零組件,也有成本優勢,出口影響不至於太大。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兼任研究員 朱雲鵬:「台幣的升值跟貶值,對出口不是只有單向的關係,(跟)韓國買記憶體,跟日本買薄膜對不對,這些都會因為升值而降低成本,不會像大家想像的這麼大。」

蘋果啟動史上最大備貨潮,除A11處理器外,DRAM由三星、海力士、美光代工,報價預估第二季上漲15%,NOR Flash,找上旺宏、華邦電,報價今年少說漲幅超過六成,AMOLED面板供貨,則由三星全數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