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家 Apple RTC揭牌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8 日訊】隨著手機APP軟體被廣泛運用,逢甲大學與蘋果經銷商合作,成立全國第一家Apple區域教育培訓中心(RTC),今天(28日)正式掛牌,希望培養台灣更多的程式設計人才。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英家慶:「那現在我們可以來開始,在你的APP裡面開始放一些些東西了。」

老師一個指令,大學生一個動作,學習iOS APP設計,從教材、師資到課程規劃,這堂程式設計課程,可是國內唯一獲得蘋果總公司認可的學校。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那其實Apple對於他的品質是要求非常高的,包括我們這一個電腦教室,包括我們認證的老師跟課程,我相信我們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

蘋果公佈,2016年App Store總收入高達285億美元,其中支付開發商金額超過200億美元,比上年成長40%,看準人才需求,逢甲大學花了一年的時間取得Apple認證,將程式語言納入正式課程,學生還能取得Apple認可的證書。

逢甲大學校長 李秉乾:「台灣一直在硬體方面做非常好的表現,但是我們在軟體上面事實上並沒有真正的建立起我們真正的產業,我相信,希望我們這個RTC的成立能夠開啟我們台灣年輕人,在未來軟體產業上面的一扇大門。」

校長表示,APP的開發需要多元人才,目標是,沒有資訊背景也能學會程式設計,透過RTC成立,強化學生的軟體應用學習,更為台灣軟實力開啟更多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