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抗議年改 花敬群:尊重年改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對於警消聯盟的訴求,內政部表示會傾聽,也會溝通協調,而民進黨立委則認為,警消聯盟訴求 維持90%所得替代率,實在太高,這樣何須改革!

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警消退休同仁的福祉權益,當然內政部非常關心,對於今天大家的這些請願的活動,葉部長也會在他們請願的過程下,會去召見他們,約見他們這些代表,來進行進一步的了解和溝通,也希望在合理可行的範圍底下,為警消同仁能夠多爭取一些權益。」

內政部強調溝通誠意,並尊重年改會決議,而對於警消聯盟的訴求,綠委無法接受。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你不做的話,基金會破產,這個不是只有誰該給誰的問題,還有世代之間正義的問題,如果現在年輕,在警消界服務的這些年輕的朋友,他如果所得替代率,退休之後再這麼高,他們現在繳的年金,可能等到他們退休都是領不到的,這樣子一直上街頭,增加大家社會的支出,我覺得並不是正辦啦。」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要求所得替代率要維持90%,那所得替代率太高,不正就是年金需要改革的原因嗎?如果每個都跟我們要求說,我們的所得替代率,要90%或95%或是100%,年金改革還要繼續推動嗎?」

強調改革的必要性,隨著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即將送到立法院,這場年改大戰,勢必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