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致信柯P談香港!網友:話中有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好,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脫口說,「香港只是個小島有什麼好玩的?」,對此,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投書港媒,說柯P用市長身分揶揄香港,有失格局;不過,林夕還特別提到,香港選舉不是無聊,而是無恥、無奈,這決定了以後要怎樣玩,有什麼不能玩。林夕還說,比起香港「市長」,不斷貶損、討伐香港,我寧取你這大嘴巴,也不要小心眼。林夕的公開信,被認為是順著柯P的話,在諷刺香港受到中共控制的現況。

 

林夕投書港媒全文如下:

柯市長,你在泰國推銷台灣旅遊,順口批評「香港很無聊,香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玩。」你個人意見,我個人沒意見,又不是官員,聽不下意見。但你以市長身分揶揄香港,就有失格局;嘴巴大,胸襟視野更要遠大,我只擔心影響台北形象,你看看咱們那位,如何禍及本市氣質,有沒有?你說常來香港,太平山也爬過不少次。歹勢,你這過客不公道,香港不只香港島,太平山外還有山,這彈丸之地,郊野公園所佔比例是全球之冠。台北松山機場要搬遷,你主張綠化,而我們郊野,有人要蓋高樓,你好玩我們不好玩。還有,尚未給一般旅客注意到的勝地,懂得玩其實好好玩,擁有跟台灣不同的歷史文化風情,旅客有很多種,有想看見自家沒有的,你是哪一種?你說太平山夜色不及陽明山好看。景色這回事,要爭辯很腦殘。只有輕率沒耐性的人才會比高低,有境界的人,會懂得欣賞不同風味。城市管理人,目光更應如手術燈,照得見景觀裏面的五臟六腑。從太平山俯瞰,讓日本人驚嘆的金光璀璨,耗掉了多少能源,香港夜色是萬家燈火,台北八九點過後,除了101大樓,最多只能算百家燈火。此情此景,反映台灣環保意識夠強,也觀照了香港人口有多密集。如果你看得見這個,也該知道,台灣面積是香港三十倍,人口只有三倍,香港卻跟台灣一樣,每年要容納一千多萬遊客,含內地客的話,是五千萬人次,容易嗎?你可知道,不好玩是因為太多人來玩,當一個城市只為遊客的需要而存在,這地方反而魅力不在,很詭異吧?銀樓藥房名牌連鎖店的確沒什麼好玩,影響到市民逛街很無聊。但我們是居民,遊客看不上眼的橫街小巷,都有我們的感情,那些避過了砍頭的老榕樹,那一草一木,我不會用玩來形容,你就別跳出來說台灣有更多榕樹了,拜託。許多香港人說,給你說中了,為他們出了一口氣似的。不,香港並不無聊,無聊其實是福氣,無聊才有閒情品嚐生活。我們忙得要死,但剛過去的市長選舉不是無聊,而是無恥,而我們無奈,因為決定以後要怎樣玩,有什麼不能玩。你以做手術的風格管治台北,怎麼就沒醫者仁心,會對隔岸的急症室病人一刀挫他們的痛處呢?好在我們的心不是玻璃,早已如鋼鐵堅強,你為台北背書,用香港做墊背,雖然不得體,但比起香港市長,不斷貶損討伐香港,也不知他為哪個城市服務。一念及此,我寧取你這大嘴巴,也不要小心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