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北韓又「搗彈」提勒森不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就在美中領導人會面前夕,北韓金正恩當局今天台北時間凌晨五點42分,再次發射飛彈到日本海。

外媒報導:「日韓聯合聲明,指北韓週三清晨發射一枚飛彈,隨後落入日本海。美軍評估該枚飛彈屬於中程型導彈。」

中美領導人習近平和川普(Donald Trump)的會談即將登場。由於會談議題之一是要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北韓在這個敏感時刻發射導彈格外引人側目。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趙俊赫:「南韓強烈譴責北韓發射導彈的舉動。這起拙劣的行徑不僅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對北韓核武及導彈限制的決議,同時也危及國際社會和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

南韓當局表示,北韓發射的飛彈射程較短,應不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或潛射彈道飛彈(SLBM)。美軍初步評估,認為是「北極星2型」中程導彈,旨在川普和習近平會面前起威嚇作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將與美國和南韓密切合作以保障人民的安全。據目前分析,導彈並沒有升至特定的高度。」

這次是北韓自3月22日發射飛彈失敗之後,時隔14天再次發射導彈。面對北韓一再的挑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日方已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而美國國務院也發表 國務卿提勒森的聲明,證實北韓飛彈消息,並說,「美國對北韓的事已說得夠多了,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評論。」顯然對北韓已經失去耐心。

福斯新聞播報員 詹姆斯:「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提到中國對北韓有相當的影響力。對於中國是否協助美方解決北韓,川普表示,若中國不幫忙,美國就自己來。」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也明確點出中共對於北韓的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您還會想看↓↓↓↓↓↓
川習會、蘋概、脫歐 四月財經變數多 
白宮回應川習會台灣問題 允諾對台簡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