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綠能招商上兆 蔡英文捎來「捷」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彰化縣,參與綠能招商成果,除了肯定縣長魏明谷帶領彰化縣找到「風光大縣」定位,也正式宣布彰化即將要有捷運了。

總統 蔡英文 :「我們會啟動台中捷運綠線北彰化延伸段的建設,後續的軌道建設,包括輕軌在內,中央也會協助縣府,持續地來評估。」

蔡英文總統親口宣布,彰化即將要有捷運了,表示彰化的風 和 陽光是彰化的財富,目前投資彰化綠能開發總金額超過一兆新台幣,中央會和地方一起攜手將彰化打造成「風光」大縣。

總統 蔡英文 :「這1兆元投資,將會轉換成訂單跟就業,這1兆的投資,將會把彰化的產業,推向一個新的時代,世界的趨勢在變,綠電的使用跟認證,將會是未來產品出口的重要競爭議題。 」

未來綠能產業發展將以太陽光能及離岸風電作為基礎,蔡英文認同彰化漁港轉型離岸運維碼頭,是推動產業進步的重要基礎建設,她特別指示人才培訓、專業認證的重要性。

彰化縣長 魏明谷:「在我們彰化縣的大學,我們要來培育人才,也可以創造我們在地彰化的子弟就業機會,除了這樣以外,我們要成立電力公司,我們希望掌握碳權的交易以及綠能的認證。 」

蔡英文表示,台灣迫切需要建構綠電第三方驗證中心,將利用前瞻基礎基礎特別預算,把綠能需要的軟硬體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