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拆大巨蛋? 柯P:市民願意我也認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i-Voting票選,不過屢遭外界質疑成效不彰,研考會檢討後,今天推出新版i-Voting,除了強調限定公共政策議題外,還新增民眾自主提案系統,並表示投票結果北市府一定參考採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希望這個i-Voting的重新改版、重新出發,來重新達到這個,我們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這個政治理念,就讓我們開展台灣新一波的民主政治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i-Voting讓全民參與市政,18日舉行i-Voting改版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這項新制有四個特色,包括由下而上的民眾自主提案、著重宣導及討論過程、明確定位議題範圍,以及投票結果北市府一定會參考採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討論的投票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們這次會強調討論的過程,所以它這個議案上去,到投票我記得它好像有一定的期間,不是今天上網,那投票今天晚上結束、不是,他一定要求要有一個討論的過程。」

柯文哲說,每項提案經過討論、意見蒐集、凝聚選項共識後,才進行投票,可以有效提升投票品質,不過媒體問到,如果民眾投票通過要拆大巨蛋,相關機關一定會採納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民如果大家願意出300多億去把它買回來拆掉,那我也認了,真的大家說我們,我們就是真的市民大家投票說我要,明年編300多億的預算把它買回來拆掉,這還會過,那、那當然是照做不誤。」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北市府也提出補充說明表示,提案內容要先通過外部委員跟公民參與委員的「初審」,包括宣傳、提案合不合理等問題,透過討論,才會讓案子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