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前最終辯論 雷朋馬克宏激烈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法國5月7日將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昨天舉行最後一次候選人電視辯論。國民陣線的雷朋,與前進黨的馬克宏,在會上爭鋒相對,大肆談論對經濟、國安、歐盟及對外關係等議題的看法。

針對經濟議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辯論中主張支援中小企業,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雷朋(Marine Le Pen)隨後反駁他只關心商界利益,自己將為民眾謀求更多福利。儘管雷朋言論似乎對基層有利,馬克宏隨後仍質疑其政策勢必將加稅或增加國債。

法國總統候選人 雷朋:「國安與反恐是相當重要的議題,在你的政綱中卻絲毫不見,你的任何提案都經受不住這方面的詳查。由此可見,你無意捍衛法國市民的人身安全及對抗伊斯蘭基本教義。」

國安議題方面,雷朋形容馬克宏的政綱「全然欠奉」。馬克宏則指稱雷朋對恐怖主義的態度正跌入仇恨的陷阱,認為她分化伊斯蘭教徒的態度將導致法國內戰。馬克宏隨後聲明,往後將與歐盟合作,優先處理反恐議題。

法國總統候選人 馬克宏:「我的願景是打造強勢的歐盟。藉由鞏固歐洲政治,我們得以為法國帶來利益。」

談到歐盟問題,中間派的馬克宏贊成與歐盟合作,極右派雷朋表示法國需取得貨幣、邊界及貿易協議的控制權。馬克宏則質問雷朋對貨幣的模糊表態,即是否要拋棄歐元,重回法郎的年代。

兩人針鋒相對,全程2.5小時的辯論高潮迭起,吸引超過1650萬人收看,被稱為法國史上最激烈的辯論之一。

24歲馬克宏支持者 卡蜜兒:「我認為馬克宏在辯論表現非常好!儘管遭逢雷朋攻擊,他仍清楚的講述政綱。相比馬克宏,雷朋自始至終都在攻擊對手,她的政綱我們也尚未完全理解。」

根據BFM TV統計,63%民眾認為馬克宏在辯論中表現較好,比得票率34%的雷朋更具說服力。儘管如此,當前仍有2成選民未決定投票意向,大選最終結果將於5月7日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其他國際新聞:
韓國大選預先投票啟動 文在寅聲勢高 
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對北韓制裁更嚴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