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 盼挖掘設備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晶圓龍頭台積電,在交通大學舉行「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決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45萬元。希望透過競賽及高額獎金,鼓舞年輕學子發揮研究熱情與創意,投入半導體設備研發。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研究所學生 陳耀翔:「來喔,看看看,可以可以可以,好,A A A。」

機器手臂慢慢移動,將一片片晶圓穩定的傳送到指定位置,這就是半導體生產線上非常重要的動作。對參賽學生而言,在30分鐘內需要完成任務,是艱難的考驗。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研究所學生 柯竣龍:「在時間內就是要讓我們的手臂,能到達 我們的精準的那個中心,那這個這個地方就是我們很緊張,就是在比賽的時候我們真的是都在冒冷汗。」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研究所學生 歐松青:「好像任務要失敗了,那就很緊張,趕快去把那個控制器重開機,那重開機就又很花時間,那時間我們時間又不太夠,所以就又變得更緊張。」

「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決賽,台積電特地打造全球第一座模擬半導體設備晶圓傳送的任務平台,希望透過競賽,挖掘優異的半導體設備研發菁英。

台積電製造技術副總經理 林錦坤:「要從各種活動發掘一些特殊的人才,這個這個我想他們這一些得獎,我相信對他們將來一定都是加分的,我想不只到台積電加分,到其他公司我相信也都是加分的。」

製作機器人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包括馬達控制器、減速機和軟體都是國內廠商提供,讓學生提早跟產業做連接,培養科技人才。

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 宋開泰:「我們國產的關鍵零組件,機器人關鍵零組件的這個製造廠商有一個鏈結,用他們的關鍵零組件,做在這個機器人上邊,能夠滿足整體機器人,整合出這個控制上面的一個效能。」

這次共有 10個隊伍角逐,第一名可獲得新台幣60萬元。台積公司與交大產學合作,鼓舞更多年輕學子,發揮研究熱情與創意,投入智慧製造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