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共競爭 張忠謀:確信已取得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外媒專訪時指出,美國與晶片製造的盟友,包括荷蘭、日本、南韓與台灣,已經控制了半導體的技術瓶頸,如果想要扼殺中共的技術,它們將「無能為力」。張忠謀認為,中共武力入侵台灣、發動兩棲戰爭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但他還是會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台積電創辦人,92歲的張忠謀日前接受《紐約時報》三個小時的專訪,張忠謀表示:我確信已經取得了技術領先地位,我不認為我們會失去它。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7.29):「(台積電未來在先進製程領先地位,創辦人看法怎麼樣?)我覺得我們會繼續領先很多年、很多年。」

即使在過去十年,中共以舉國之力,砸下數千億美金,想要撼動台積電的龍頭地位,依然無法達成。而美國與其盟友荷蘭、日本、南韓與台灣,已經控制了半導體生產製造所有的關鍵瓶頸,成為難以逾越的屏障。

張忠謀指出:我們(美日韓荷蘭台灣)控制了所有的瓶頸,如果我們想扼殺他們,中國真的無能為力。

關於美國對中的半導體高科技禁令,張忠謀並不太擔心。

張忠謀表示:美國公司將失去一些業務,而中國會找方法反擊,我認為這還是可以的。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3.18):「半導體製造技術,中國起碼至少落後台灣五到六年。不過我當然支持美國這方面政策,就是讓中國腳步緩下來。」

至於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張忠謀認為「非常非常低」。

張忠謀認為:我認為中國入侵台灣、兩棲戰爭以及所有類似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

雖然機率很低,但張忠謀認為仍然是有機率,他會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