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張忠謀APEC代表團 總統:讓台灣成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APEC峰會圓滿落幕。台灣APEC經濟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等美國多位政府高層,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會談。今天,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張忠謀,感謝他代表出席APEC,讓台灣能夠和各國增進交流,也在國際上繼續扮演關鍵且重要的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感謝張領袖代表將我所交付的4項重要訊息,轉達給所有與會的APEC會員,強調台灣將致力於亞太區域的繁榮發展,也會跟各國合作,一起努力推動能源轉型、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面對下一個階段的挑戰,政府將全力以赴,繼續調整台灣產業的結構和體質,同時發揮台灣的優勢,持續促進區域的進步發展。」

台灣媒體報導,張忠謀也感謝蔡總統給他這個機會代表出席與會,並提到,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中,談及許多科技相關議題,讓他覺得自己一生的努力有所成果,也分享多國領袖及官員與他互動時所表達的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