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加德澳等7國 WHA大會發言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台灣雖然被WHA大會拒於門外,大會開幕日,仍洽請友邦向WHO提案,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列入大會議程,雖然最後遭到否決,但包括英國,美國,德國,澳洲等7個國家代表,都在大會上公開發言,力挺台灣。

11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排入議程,全會進入「二對二交叉辯論」,友邦聖文森及帛琉為台灣據理力爭,仗義直言。

中共駐日內瓦大使 馬朝旭:「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我們對台灣地區參與衛生事務做了妥善安排。」

聖文森衛生部長 布朗:「有關於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台灣的觀念,這是虛構的事實,這個觀念應該被拒斥。」

帛琉衛生部長 羅伯茲:「過去1年,台灣都獲得邀請,或者說過去8年,為何今年不邀請台灣?是WHO的憲章或者理想在這1年內改變了嗎?」

在中共及古巴發言反對下,最終全會仍依總務委員會建議,不將提案列入討論議程。但隨後的大會發言,來自國際間的正義之聲,令人鼓舞。

美國衛生部長 普萊斯:「我們必須要表達美國的失望,不像過往8年,台灣今年沒有收到WHA觀察員邀請函。美國仍承諾,台灣不該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

德國衛生部長 格羅厄:「很遺憾今年沒有邀請過去都有參加的觀察員,希望這個落差能在2018年彌補。」

包括美國、德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澳洲等7個國家公開支持台灣,在會場內輪番發言向世衛喊話。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感謝友邦及世界各國友人對台灣的支持,還分享了衛福部《#日內瓦連線日誌》,呼籲民眾多關注在前線打拼的世衛行動團及世衛宣達團,一起為台灣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不甩中共施壓 11友邦大力挺台參與WHA 
不參加WHA有何影響?美、日挺台灣到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