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兒童醫院啟用 提供一條龍婦幼醫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31日)週一正式營運,總統蔡英文、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都到場見證。總統蔡英文表示,馬偕兒童醫院克服了土地取得和經費問題,相當不容易,期盼能持續把竹竹苗地區婦幼醫療網絡,做得更好、更完善。

總統蔡英文在新竹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等人陪同下,參觀桃竹竹苗第一座兒童醫院。在二樓門診空間,特別與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合作,以春(泡泡島)、夏(冒險島)、秋(彩虹島)、冬(分享之島)四季夢幻島為主題,為孩子打造溫馨友善醫療環境。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 翁順隆:「我們的兒童醫院不管在急診,我們可以監護竹竹苗,所有的一個看診的一個病人的過程,同時讓住院能夠更流暢,同時(病)床數我們很多,相信不會有再缺床的一個窘況,同時我們提供最好的一個醫療服務,最重要我們的醫生是在地化,所以我們醫生不會轉來轉去,會了解病人的情況。」

新竹市代理市長 陳章賢:「謝謝馬偕(醫院),明知道兒童醫院經營很辛苦,卻願意扛起照顧大新竹地區孩子健康的一個責任,就像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犧牲奉獻精神的一個最佳體現。」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衛福部自去年(2021)起積極推動「優化兒童醫療照護計畫」,以「在地化醫療」為目標,補助地方重點醫院、建立更完善的轉診機制,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就是區域內重點醫院之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馬偕醫療團隊,不僅建置完整的兒童專科門診,也提供急、重、難、罕,以及產科婦科的服務,並且在醫院內設立新竹市第一間智慧藥局,提升民眾的用藥安全,我要告訴大家,政府繼續努力,持續的提升我們兒童的醫療環境。」

新竹馬偕兒童醫院,是全國首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籌建,斥資30億元,打造地下4層、地上10層建築,門診共33科、總病床400床,將採逐步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