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邁向國際太空產業 MIT獵風者衛星起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今天(14日)從國家太空中心起運,將前往法屬圭亞那,9月發射升空。總統總英文表示,這是台灣太空發展史上重要里程碑,也是進軍國際太空產業的關鍵一大步。

歷經近10年心血、無數次測試,台灣自製的第一顆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將進入發射階段。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完成起運儀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起運的獵風者衛星,就是台灣進軍國際太空產業的關鍵的一大步。從構想、設計到製作,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製造。」

「獵風者」關鍵元件有82%是台灣製造,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一同簽名,祝福這枚台灣自製氣象衛星,成功發射升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獵風者衛星是代表台灣海的信息,也乘載台灣發展太空產業,參與太空時代的決心,那麼,獵風者衛星更代表了台灣製造,不僅能站上國際,也飛向太空。」

未來,「獵風者衛星」將應用在氣象預報、科學研究及元件技術驗證。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據資料顯示,全世界氣象資料大概在2024年以後會大量的減少,「獵風者」發射升空更顯重要。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其他各國這時候,沒有接續的衛星的計劃把它送上去,剛好這一塊台灣可以補上來。期待就是說台灣可以成為,國際上一個重要的氣象資料的輸出國。」

預計,「獵風者衛星」將在7月17號運抵法屬圭亞那,可望在9月搭乘火箭升空。未來將執行海面風速觀測的任務,可更精準掌握劇烈天氣在海面上生成初期的數據,進一步驗證我國衛星設計製造能力,帶領臺灣邁向國際太空科技與經濟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