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是台灣珍貴資產!總統頒4工研院院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工研院在本週舉辦第十二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今年選出四位生醫與資通訊產業領導者,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證。

工研院今(2023)年新出爐的新科院士共有四位,包括: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暨策略長童子賢、及明基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總統蔡英文逐一為新科院士頒授證章及證書,感謝他們為台灣做出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珍貴的資產,就是我們這一群充滿了經驗、充滿了實幹的精神,本身有掌握技術,也能夠經營企業的這一代的企業家。」

四位新科院士也一一上台發表感言,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在致詞時強調自己已經69歲了,蔡英文則期勉這群具有技術又是領導人的新科院士,在下世代還沒有完全接班之前要撐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沒有錯他們都60幾歲70歲了,那我們下一個世代要再加油了,那在我們下一個世代還沒有能夠完整的接班之前,請你們繼續要撐著,所以我們沒有期待我們選出來的院士,在80歲以前就退休了。」

蔡英文也參觀了「跨域創新,韌性未來」特展,了解各項創新技術及產業效益,她也期盼院士們能將工研院的創新研發精神帶回產業界,讓產業不斷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