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訪新竹空軍聯隊 高虹安:不跟進普發紓困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共機不斷擾台,新竹空軍聯隊肩負台灣北部空防,過年戰備也不放鬆。週五(13日)上午,總統蔡英文,來到新竹基地勗勉空軍;同一天下午,高虹安也第一次以新竹市長身分來勞軍。

致贈紅包表達慰勞之意,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首度率團到空軍基地敬軍,和總統蔡英文選在同一天,先後前往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進行慰訪。

新竹市長 高虹安:「真的是一個巧合,因為其實我們相當早就安排了,包含像是我們的國軍的慰問、還有包含像警消、清潔隊的慰問等等的行程,昨天碰巧得知,今天上午的時候,蔡總統也來到我們新竹,來慰問我們的國軍弟兄。想到說要臨時改時間,可能會造成大家更多的困擾,所以後來跟我們的聯隊討論之後,還是決定維持我們原本的行程,真的是一個巧合。」

對於新竹縣竹北市宣布將發放每位設籍市民6000元紓困金,民進黨發言人、前議員李妍慧表示,新竹市民應可跟進普發4077元。對此,高虹安說,雖然2022年及2021年,決算後賸餘分別為8.77億元及8.08億元。不過,新竹市目前債務超過百億元,現階段不會跟進。

新竹市長 高虹安:「市府累計的非自償債務是達到100.17億元,所以這個部份都需要靠市庫來進行償還,那我們考量說包含財政健全,還有財政紀律,其實目前本市的決算賸餘數,其實是要以優先還債,還有執行我們的一些重大的施政的策略,這個部份來做為原則,以減輕我們的舉債壓力,避免說我們未來會有很多債留子孫的問題,所以,以目前現的一個財政狀況看起來,我們可能比較不會去跟進竹北市做這樣的一個普發。」

近來台海情勢緊張,新竹空軍聯隊任務更加吃重。高虹安表示,新年期間國軍弟兄依然堅守岡位,為國人守護安全,無法回家團圓,非常感謝所有國軍弟兄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