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最佳麵包師武子靖 總統: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2023世界最佳麵包師武子靖,肯定他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烘焙產業的創意及實力。她也表示,台灣的烘焙業產值已超過千億元。政府積極整合各部會資源,協助業者升級轉型。

總統蔡英文19日接見2023世界最佳麵包師武子靖,蔡總統表示,透過在地食材、從台灣向世界發聲,一直是武子靖的夢想。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真的很高興再一次恭喜我們武子靖師傅,獲得今年度的世界麵包及點心聯盟組織,所頒發的世界最佳麵包師,讓世界再一次看見台灣烘焙產業的創意和實力。」

蔡總統提到,今年初UIBC世界盃青年麵包與西點大賽,武子靖擔任教練,協助台灣選手創作出以賽德克族為靈感的藝術麵包,同樣獲得世界冠軍,並感謝武師傅,對新一代麵包師傅的栽培。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不只是半導體,台灣各行各業都已經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我們烘焙產業的產值已經超過千億元,我們麵包師傅的作品在國際賽事中呈現出,多元又精緻的台灣風格,也成為眾人的焦點。」

前陣子,蔡總統也到新竹市的麵包店,跟師傅們一起做麵包,親自感受用雙手做出麵包的幸福感。她表示,就像武師傅說的,比賽成名不是終點,是發光的開始。

總統蔡英文也期盼,台灣的烘焙產業持續以卓越品質及創新精神,與國際接軌,讓全世界都可以品嚐到台灣烘焙職人所創造的美味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