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協力」新竹市慶童軍節 高虹安表揚績優童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3月5日童軍節,新竹市舉辦盛大的慶祝活動,全市有近500位童軍參加,市長高虹安也以兼任童軍會理事長的身份參與,希望將童軍的品格、做中學和服務的精神,散播到每個角落。

舉槍瞄準準星,同學在教官的指導下示範射擊動作,也可以體驗臉部的迷彩塗妝,3月5日童軍節慶祝活動在新竹市竹光國中熱鬧登場,各項考驗活動激發童軍們的技能養成。

幼童軍同學:「童子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幼童軍同學:「我學到了滿多的繩結,例如有平結,稱人結。」

童軍同學:「一開始想要了解更多的技術,就是童軍技能,然後參加不同的活動,從中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立水瓶考驗手部的協調和反應、公共衛生考試集章,增進同學們的衛生知識、比手劃腳,猜字謎則考驗團隊的默契;童軍活動多元學習與體驗探索,讓大小童軍們在活動中充實自我知識及經驗分享。

新竹市竹光國中童軍團團長 吳婉慎:「他可以在他童軍所學的應用在生活當中,然後也可以讓他增加跟家人的互動跟相處,他可以參加活動之後可以跟家人分享,或是認識一些新夥伴,這對他來說都是在童軍可以學到的收獲。」

新竹市長 高虹安:「透過一些做中學,學中做這樣的精神,讓我們的小童軍們可以實際體驗,還有跟他們的夥伴們一起來,從這些活動當中去學習更多的童軍精神。」

童軍教育的生活體驗、野外活動、創造利用、服務人群等面向,讓參與者能建立面對挫折、問題解決的能力,也培養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