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確定不辦WBC熱身賽 球場挖出廢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新竹市政府確定不會爭取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熱身賽。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在球場的淺層土壤中,挖到紅磚頭、廢棄電線和石頭,目前新竹棒球場仍有152項問題尚未解決。

新竹市長 高虹安:「許多球迷們非常期待的WBC的比賽,沒有辦法在新竹舉辦,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將這些事實,嚴重的問題來讓大家知道,那這也是市府未來絕對會擔起新竹市棒球場後續的這一些,不管是改善也好,或者是後續的這些訴訟也好,新的市府團隊一定會一肩扛起,所有的這些後續的這些工作。開挖結果不是挖到大秘寶,是挖到廢棄物,這也是讓我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那我們非常希望釐清的就是,第一個,到底這一些的權利、責任,到底是歸屬應該是如何。」

新竹市長高虹安和副市長蔡麗清今天(5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斥資12億元的新竹棒球場有嚴重問題。高虹安表示,在去年12月14日和今年的1月4日兩次隨機取樣中,在球場的淺層土壤中,挖出紅磚頭、廢棄電線和石頭,目前新竹棒球場仍存在152項問題,短期內無法解決,只能忍痛宣布,新竹市政府不會再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身賽在新竹市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