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半導體推手齊聚 總統:助台成全球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有台灣矽谷美稱,台灣工研院迎來50週年,邀請歷屆的董事長和院長「回娘家」同慶,總統蔡英文親頒榮耀獎盃,感謝眾科技人才為台灣科技產業的貢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下總統蔡英文親頒獎盃。工研院慶祝50歲生日,迎接科技產業推手「回娘家」。曾擔任工研院院長的張忠謀,也現身與會。蔡英文感謝工研院,為台灣科技產業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50年前,工研院在動盪的國際局勢中誕生;50年後,工研院已經是世界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也幫助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蔡總統說,半導體、資通訊、光電顯示、碳纖維自行車等台灣取得世界領先產品,最初都來自工研院的投入,並帶領台灣從勞力密集產業結構,轉變成技術導向的高科技大國。

中美晶榮譽董事長暨工研院院士 盧明光:「工研院更培育了我們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使得我們半導體晶圓加工,在全球是第一沒有問題。」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將來的50年,那我們(工研院)要針對市場的需求,不但要有技術的創新,我們也要有價值的創新。」

工研院舉辦特展,展示創新技術,並建置史料文物館,希望能對台灣產業發展留下重要紀錄。劉文雄表示,已經擘劃了工研院下個10年願景,「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將聚焦發展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韌性社會四大領域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