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技術助陣 立陶宛晶片國家隊啟動徵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世界聞名,持續布局全球、技術輸出國際。去年1月,立陶宛晶片國家隊Teltonika,在台灣工研院技術協助下,展開半導體計畫。週三(14日)Teltonika宣布,去年底已達成第一階段,未來幾個月,將約聘20名專家,前往台灣學習。

近年來,台立經貿積極交流,立陶宛成為台灣與歐洲關係進展的支點。在台灣技術協助下,立陶宛晶片國家隊成員Teltonika,展開半導體計畫。14日,Teltonika宣布,去年底已如期與工研院完成第一階段技術合作;隨著第二階段進行,預計2025年前設計新工廠,並獲得施工許可證。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也分享了這項消息。

Teltonika這家立陶宛科技公司,專注開發及製造,使用在工業物聯網的數據通信設備。集團副總裁Ernestas Zdaniauskis表示,「第一年進行可行性研究,充分挖掘公司承接半導體晶片設計、製造、組裝、測試和功率模組生產的能力。」、「為了制定製造設施的詳細計劃、採用許可技術,並設計生產線以及所有必要的基礎設施,我們將繼續與技術供應商工研院,和外部合作夥伴密切合作。」

Teltonika也公布首批職缺,包括晶片製造和組裝工程師、工廠基礎設施工程師等。在準備半導體晶片工廠的規劃時,將僱用約20名新員工,平均月薪約為稅前4170歐元到6670歐元(約台幣14萬到22萬元),並在台灣提供訓練。另外,根據台立簽署協議,Teltonika獲得設備使用許可後,預計2027年新工廠將生產半導體,為維爾紐斯創造約2000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