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半導體大老會談 保證「水電」全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半導體在全球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前往竹科園區,與半導體業大老閉門會談,賴清德強調,半導體產業,是台灣未來能否在國際上站穩腳步的關鍵支柱,政府與業界要加強合作,使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記者 VS.中華民國準總統 賴清德:「賴副今天會討論到電價議題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前往新竹科學園區,與台積電、力積電等半導體業者進行閉門會談,向產業掛保證。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賴清德)他都充分的回答說,我們要發展,政府在水、電、土地方面會盡全力來繼續支持。我們對這塊地是有很大的信心,只要政府在背後支持。」

政府做半導體產業後盾,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台灣的關鍵地位,不容忽視。賴清德同時參訪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與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等高層會面。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台灣已經是一個國際必須要注意到台灣所產生出來,尤其是美國限制中國的生產,都到台灣來,所以台灣是一個在世界經濟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樞紐,不管大或小,沒有台灣的晶片什麼都不用做了。事實上我們在半導體上的努力,也變成台灣最重要的安全支持之一。」

作為全球半導體製造重鎮,台灣產業用電量相當可觀,面對4月電價調漲,用電大戶調幅可能達20%。黃崇仁說「不願意接受也得勉強為之」,但強調台灣的電力,比絕大多數國家便宜。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你知道別的國家都是幾倍,(當地政府)他們是不會補助的,到全世界各國計算結果,台灣的電力是全世界最便宜,那現在政府調一點也無可厚非。」

在電價調漲前夕,準總統賴清德與竹科產業大老,共商水電供應、電價調整等議題,鞏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