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發科拚十月底上市 董座看景氣:逐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IC設計大廠聯發科旗下的小金雞達發科,今年四月通過證交所上市審查。達發科董座率領高階主管,今天(18日)正式與媒體見面,分享布局規劃;對於半導體景氣,董事長謝清江表示,將會逐季好轉。

達發科技董事長 謝清江:「這個今年確實是,比較辛苦的一年。看起來會稍微逐季成長,然後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一點」

半導體產業近一兩年,經歷嚴峻調整,展望景氣,IC設計廠達發科董座謝清江表示,未來的狀況很難預測;不過,受惠AI和全球網路基建趨勢、5G升級潮持續擴大,將逐季好轉。謝清江指出,達發科是母公司聯發科布局的重要一環,包括低軌衛星和AI等領域,以大小平台分工合作,站穩市場。

達發科技董事長 謝清江:「目前我們在,(低軌衛星)已經有客戶在量產的是,地面接收站,當然地面接收站我們這邊跟聯發科,打群架就是說大小平台一起合作,所以我想也搭配聯發科WiFi,以及我們自己的乙太網交換機。」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達發科技將能發揮母公司的平台優勢,提供客戶滿意的產品與服務,這一點我相當有信心。」

達發科第一次正式與媒體見面,集團董事長蔡明介特地錄製影片,表達對子公司的期許。目前,達發科在藍牙(BT)、衛星導航定位(GNSS)晶片,站穩全球前三大;車用方面,已有日本客戶,並導入12奈米產品,達發科透露,下世代製程,正討論中。

達發科技資深副總經理 謝孟翰:「在衛星導航定位(GNSS)的部分,我們的確6奈米的規劃我們是,美國的大客戶跟日本的大客戶,一起共同在討論,他們的共同需求,這個規劃應該是在進行,就會比較篤定。」

對於上市時程規劃,謝清江表示,四月剛通過證交所上市審查,預計今年十月底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