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 總統視察特教學校地震避難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上午觀眾朋友大多有接到國家警報。今天,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也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總統蔡英文一早就前往新竹縣竹北市,視察特殊教育學校的避難演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包括我們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全國各地的學校,都進行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全球面對災害的挑戰都在增加,但是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能夠因應災害的發生,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家人。藉這個機會,我也希望全國的同學們,可以一起來做防災小老師,把學到的防災知識跟家人、朋友來分享,我們今天教育部的同仁也在現場,我們希望我們大家一起,來提升我們校園的防災韌性,給孩子們一個最安全、最友善的學習環境。」

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林右昌、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新竹縣長楊文科陪同,抵達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先聽取相關的演練簡報,也視察地震發生時,校方如何透過搬運椅、或是自走式避難梯等設施,協助行動不便的輪椅生儘速下樓疏散避難,以及了解老師們對於情緒障礙的學生,如何做好相關的安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