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登場 總統與在野主席皆籲實踐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6 日訊】九合一大選正式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到新北秀朗國小投票,受訪時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因為這是實踐民主,最重要的一刻。在野黨主席朱立倫與柯文哲,也都呼籲民眾珍惜手中這一票。

選務人員協助量測體溫再消毒,總統蔡英文26日上午前往新北永和區秀朗國小,跟著民眾一起排隊投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也陪同在旁,蔡英文受訪呼籲,民眾踴躍投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投票日,不論天氣是什麼樣的天氣,我還是在這裡要鼓勵大家,踴躍投票,回家投票,這是我們實踐民主的,最重要的一個時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到家鄉桃園八德,與妻子一起現身投票,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同樣也是起一大早,與妻子到台北金甌女中投票。

民眾黨黨主席 柯文哲:「平常心,只要用你的理智判斷,覺得哪個候選人最好投下去,我們還是相信選民的智慧。」

國民黨黨主席 朱立倫:「雖然天氣有點下雨,但是我想投票是一種民主的展現,呼籲大家都能夠出來投票。」

儘管北部以及東部有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不過週六上午全台各地大多天氣晴朗,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投票,尤其今年備受矚目的新竹市選情激烈,也提高民眾投票意願。

新竹市民:「尤其新竹,以往我們都不會,新聞上不會這麼被注重的討論,新竹市看起來很重要,所以大家都認為說,這一次要做一個表態。」

新竹市民:「這次我生活圈滿多年輕人,都有說要出來投,當然要參與這一次的投票。」

除了各界關注的公職人員選戰,今年還有台灣史上首次18歲公民權憲法修正複決公投,能否成功闖關,關鍵就在民眾手中神聖的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