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若侯友宜當副手 藍委坦言等同「換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4日)在中常會重申在野陣營團結,挑戰民進黨的執政,樂觀預告與民眾黨將在區域國會議員大選合作,藍白陣營總統候選人很快也將會面。不過,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坦言,「藍白合」相當困難,尤其如果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屈居他人副手,形同重演2016大選前的換柱事件。

有名嘴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月下旬曾經密會談判藍白合作。國民黨不評論,僅重申雙方溝通無障礙。主席朱立倫預告雙邊總統候選人很快要見面。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候選人跟候選人中間,一定很快希望能夠見面溝通理念,在共同的政治理想下,我們結成政治聯盟。」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重點不是見面,重點是見面要談什麼。」

人在美國的柯文哲被問及藍白合,堅持雙方用民調一較高下,但不再提輸的退選。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比民調,輸的一方不是說退選,就說副總統他們可以自己選,但是由民調最強的人當正的,來解決這個問題,當然我們已經提出來了,不過這幾天好像國民黨顯然不敢接招。」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民調不是唯一方法,也難反應政黨實力,尤其國民黨組織動員力優於民眾黨。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當然如果是國民黨當正的,就沒有問題,這個問題就會變成是民眾黨要如何處理,但是如果是國民黨當副的,那老實講真的非常困難,等於換柱再一次,要開黨代表大會,要換候選人。」

畢竟全代會已經通過侯友宜提名,如果總統讓給民眾黨,等同重演換柱,總統大選藍白合作確實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