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薇涉收中共資金遭收押 民眾黨開除黨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6 日訊】具有民眾黨背景的桃園無黨立委候選人馬治薇,因為長期收取中共資金,做為競選經費使用,違犯反滲透法遭法官裁定羈押禁見。馬治薇具有民眾黨籍,也多次在競選場合與黨主席柯文哲同框。柯文哲今天(6日)受訪表示,公開活動合影無法避免。而民眾黨也決議開除馬治薇黨籍。

法務部調查局偵辦中共滲透台灣選舉,查出無黨參選桃園市立委的馬治薇,受中共指示登記參選,並透過多種管道接受資助,包括收取中共價值百萬元虛擬貨幣。5日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馬治薇競辦透過律師事務所聲明,稱報導與事實多有不符,呼籲外界不要散布不實言論影響選情。馬治薇曾是桃園民眾黨部發言人,一度爭取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當時獲得柯文哲力保,不過被黨內否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當時投票的時候,不是啦,所以我要講眾人智慧會超越個人智慧,當時在投票的時候,我還問他們說欸,她怎麼沒有過,因為老實講,我們不可能去知道每一個人的地方背景。因為你要明白講,她應該也是很小咖,怎麼會去......我還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認定馬治薇只是小咖,不解中共為何收買。不過馬治薇臉書常PO出與柯文哲合照,甚至三天兩人前還曾同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 柯文哲:「除非你事先說她是安全可疑份子、有安全疑慮的,才有辦法叫國安局把她擋掉,不然她真要站在你旁邊,你也沒辦法啦。」

民眾黨6日宣布開除馬治薇黨籍。選前爆出中共介選疑雲,民眾黨火速處理,要降低對選情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劉姿吟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