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失言風波成箭靶 籲勿讓中共決定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選戰倒數,三個陣營的總統候選人,在2024年的第一天都起早展開行程。爭取連任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持續被在野陣營質疑,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口誤風波,賴清德說,希望對手不要抹黑,也不要讓中共介選、決定選舉結果。

2024年的第一個行程,賴清德安排清晨與府院首長一齊,到總統府前升旗、唱國歌。在野陣營持續批評賴清德上週六辯論會的口誤風波,賴清德在提到中共已經定義「九二共識」時,誤把「中華民國憲法」說成災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與其抹黑造謠對我進行攻擊,不如把他們家族在新莊購地,而且都市計畫變更,想要炒地獲取暴利的事情,在勇敢的把事情講清楚。」

針對口誤風波,賴清德週六、週日連續兩天澄清表示,他希望表達的是,對手侯友宜市長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混為一談,對台灣是不利的。總統蔡英文也在元旦演說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連結九二共識才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台灣每一場重大的選舉,中國(共)都會介入,而且這一次是變本加厲,最嚴重的一次。中國(共)指定要支持的人選,也千萬不要支持,否則以後台灣的總統,都是中國(共)在指定。」

有平面媒體報導,在中國的台企聯內部群組發文.要求台商捐款給國民黨,其尾數要加兩百元,以利辨識,被批評又是中共介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駁,否認相關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亮戩 陳真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