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非主流民意說」遭諷 台大選助推中國人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大選落幕當天,中共國台辦發了一個通告,聲稱民進黨不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意外引發中國網友反諷。而選舉前後,中國大陸不斷有民眾在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他們從譴責中共介選,到提醒台灣人警惕,最終為台灣人沒有屈服於中共而欣慰。

1月14日,大陸民眾張振瑋在退黨網站發表三退聲明,他說:「看到台灣選出了自己的總統,沒有讓中共的代理人得逞,我深感欣慰,台灣如果屈服於中共,就只能向大陸一樣民不聊生哀鴻遍野!我退出黨團隊組織,擁護普世價值民主制度。」

台灣剛剛在13日完成了總統投票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新一任總統,得票率為40.05%。

中華民國總統 賴清德:「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的總統自己選。我們並沒有進行任何的挑釁,台灣只是想要維持民主自由的生活體制。」

面對民進黨拿下連續第三次拿下四年執政期。中共國台辦卻聲稱,選舉結果不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沒想到不少大陸網友都諷刺中共「騙自己最容易」,「主流民意就是抗拒統一」。

大陸民眾朱世昌發表三退聲明說:「隨著台灣民主選舉的成功落幕,中共牛頭不對馬嘴的謊言成為眾人的笑柄,中共的文化宣傳已經變成了丟人現眼的小丑表演,而我不再是當初那個被洗腦蒙蔽雙眼的我,我將見證中共邪黨隨著腐敗而走向滅亡。」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同樣是個中華民族,台海兩岸,大陸連個村長,過去說是海選,現在連村長的海選都被取消了,他必須由村支部書記來擔任。而在台灣呢,他2300萬人可以選舉出總統、縣市長、議員。那麼這個差別是不是太大了呢?」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台灣大選之後,能看到大陸民眾對比了這種民主政體和專制政體,實際上使得對中共這種專制暴政更加痛恨,所以才紛紛退黨。」

實際上,不止在台灣大選之後有大陸民眾聲明退黨退團退隊,在大選前夕,大陸民眾也紛紛提醒台灣人不要被中共滲透,同時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河北的張慶州說,中共國如同「一個由流氓團伙管理的大號監獄集中營」,「我退出這個邪惡的組織,也希望對岸的台灣民眾一定要選出真正民主的總統來,不要被中共所滲透,守住我國最後的民主自由之地!」

去年也不斷大陸民眾在退黨聲明中譴責「共產黨殘害香港同胞,干涉台灣和其它民主國家大選,罪惡之手伸向全世界。」「共產黨……從始至終都是以欺騙的手段想要謀取政權, 正因為台灣的存在,一江山不能出現兩個政權!非法所得的注定是要償還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台灣的民主選舉成了大陸民眾退出中共的一個助推,這?一個非常有力的因素。現在的問題是中共在嚴厲的控制言論,使老百姓的真實民意無法表達出來。那麼中共對老百姓壓抑的最終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火山爆發。中國古人說了一句話,水可載舟也可覆舟。」

台灣選民也希望大選能有示範作用。

台灣選民:「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示範局,這是民主的真諦。其實民主真的是不錯啦。希望可以給相關的其他的地方一些加油。」

新唐人電視 尚燕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