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對談政大生:去中化最嚴重是中共 台承接豐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針對有北一女教師質疑108課綱是去中華文化,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晚受邀到政治大學演講表示,她說,台灣保留正體字,承接數千年的豐富歷史與文化,中華文化是台灣社會的重要組成元素;蕭美琴說,去中化最嚴重的,其實是中國共產黨。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蕭美琴(2023.12.12):「其實我覺得現在全世界去中國化,過去數十年來去中國化,最強烈的勢力其實就是中國共產黨,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我跟他們說你來台灣,因為現在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我們的正體字,我們的繁體字。台灣其實承接了很多很不簡單的,也很豐富的文化跟歷史。」 「文言文也好,或者白話文也好,就是一個學習的工具。」 「我們的教育,就是要讓年輕人更博學,也更懂得,或者是更有自信來面對,在他離開教育體系之後的世界,那這應該是終極目標。」「我還是一直不認為我們社會有真正所謂的去中國化的問題,因為中國文化也是我們台灣社會一個重要的組成元素。」

蕭美琴說,台灣是延續了千年的文字,而共產黨在數十年之間,把千年的語文都變了。這場座談會歷時一個小時又15分鐘,蕭美琴還分享自己的成長背景、從政經歷,與回答兩岸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