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薇收中資百萬選立委 檢起訴求刑3年8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無黨籍桃園立委候選人馬治薇,選前爆出半年內多次到中國大陸,涉嫌收受中共援助約106萬新台幣,並以台灣政府機關資料交換。桃園地檢署今天(1日)偵結,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反滲透法》等起訴,桃檢還重批馬治薇為謀私利,受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資助參與選舉,企圖潛伏國會,危害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桃園地院裁定,持續羈押馬治薇。

民眾黨桃園黨部前發言人馬治薇,今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但被檢方查出,收受中方資助參選,桃園地檢署1日偵結起訴,認為馬治薇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量處有期徒刑3年8月,併科罰金200萬元。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康惠龍:「馬姓被告的行為,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反滲透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行為,該等行為危害國家, 而且受敵方資助參選立法委員選舉,潛伏於國會造成的危害相當巨大,我們具體求刑有期徒刑三年八個月,併科罰金新臺幣兩百萬元。」

檢方調查,馬治薇去年(2023年)4、5月多次前往中國,接觸對台工作人員,雙方協議,由她提供台灣政治情報、情治人員資料,並且參選立委換取資金,包括收取中共價值百萬元的虛擬貨幣。

民眾黨桃園市黨部主委 林秋霖:「我們非常遺憾,因為畢竟在那之前我們都認為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才 ,但是在那之後,從撤銷黨員的身分之後,我們希望小馬事件會變成一個警惕,我們日後我們不希望,我們會有第二個馬治薇出現。」

有媒體報導,馬治薇與柯文哲關係不錯,雖以無黨籍參選,但仍接受民眾黨輔選,事件曝光後,馬治薇隨即遭民眾黨開除黨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反外國干預法首例 共諜楊怡生被判監33個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