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招待參訪團介選 雄檢認定違反「反滲透法」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選戰將近,現在又傳出中共祭出免費參訪團,假出遊、真介選,高雄中華泛藍協會從五月起多次到中國旅遊,被檢方認定違反「反滲透法」。基進黨則擔憂,現行法規存在漏洞,呼籲修法。因為目前有涉及選舉才會違反「反滲透法」,基進黨指出,若接受招待或參加統戰活動是無法可管,應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範村里長。

10月底台灣中華泛藍協會,組團到河南參訪,被中國當地媒體報導,但看似兩岸交流背後,不只中共國台辦全額資助,過程中,還向團員要求支持泛藍陣營、支持藍白合,檢方認定,已經違反反滲透法。

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那樣貌也非常非常的多元化,譬如說有的是地方的交流,有的是社區跟社區,那這些也通通都是招待,他們沒有講到(選舉),不代表這些都不是統戰,因為過程中都是一些統戰部的人員,譬如說兩岸一家親,然後告訴你我們同文同種,我們同屬一國,這些通通都是。」

協會今年已經五度率團赴中國,共計有140名團員,檢方約談22人,基進黨就憂心,從現行法規看有漏洞,地方村里長接受中共招待,只要不涉及介選,沒有講到選舉要投給誰,就不會違法。

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與大陸地區的人民關係法,它其實只有明定退休的,國安情報機構的正副首長,他們不可以去參加,中共舉辦的一些活動或慶典,里長、村里長沒有在這個限制之內,中共它非常的有意要去執行這件事情,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台灣的法規有不足。」

行政院長 陳建仁:「要注意到這個介選的手法,很可能會是落入了中共的陷阱,不要因為便宜旅行而就親口答應。」

中共積極向台灣基層招手,現在打出免費參訪團,被證實有介選行為,背後動機恐怕不單純,基進黨呼籲修法,否則防不勝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