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團?北市里長揪低價赴中旅遊 議員轟中共介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中共介選傳聞從未停過,有民眾向議員爆料,台北市南港區某里長,私下找里民到上海無錫旅遊,六天五夜的旅遊團,只要自費1萬5000元,但其中卻有無錫區人大常委會所安排的參訪行程,讓議員質疑紅色滲透,是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手段之一。

有民眾爆料北市南港區某里長,私下揪里民到江蘇和上海旅遊,六天五夜只要1萬5000元,家中長輩想報名,但卻發現行程大有問題。

(聲源)爆料民眾:「我覺得1萬5000元是比較詭異的,所以就看了一下裡面的行程,好像裡面是有看到一個行程,是由人大帶你去參觀的部分,好像有點統戰的意味,所以我是建議我們家人就不要去。」

攤開行程表,六天五夜的社區交流考察,只要自費1萬5000元,無錫、濮院、上海都會去,還安排迪士尼,只是細看第三天卻有無錫區人大常委會安排的參訪行程,這讓民眾覺得好奇怪,是不是假旅遊真統戰?

民眾:「這有聽過,他們去哪裡不知道,但有聽過這消息,前不久聽到的。」

民眾:「(會想去嗎)?不會啊,(那如果家中有長輩說要去)?就勸他不要去,我怕他回不來。」

實際詢問南港區的里長,有人則說曾被邀請過,還有里民向議員反映,類似手法行之有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一個基層里長跟中共的人大常委,有這樣子的一個頻繁的接觸,而且這不是第一團了,這樣子的現象,當然會造成台灣國安的疑慮,尤其是在選前。我認為國安單位應該要查,也請民政局可不可以也召集這些里長,給里長一些比較國防的觀念。」

前不久,高雄也爆出有里長收到簡訊,受邀參加中國落地招待團。紅色的手似乎逐漸伸向基層鄰里,究竟誰居中牽線?議員呼籲國安單位查清楚,畢竟大選將近,中共介選的傳聞甚囂塵上,國人不得不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