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全民調國民黨底線64比? 朱:協商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2024總統大選倒數60天,針對藍白合議題,民眾黨堅持全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兩黨有共識,但規則仍需討論。外傳藍營底線是全民調中,6成是互比式民調、4成政黨支持度,如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是不買單,就各自開戰。朱立倫受訪時未否認,僅表「目前都在協商當中」。根據平面媒體今早最新民調,賴清德仍以二成六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二成一及侯友宜的一成八。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南投參拜並參訪觀光工廠,對於外界關注的藍白合,柯文哲認為,不能再拖了。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不管侯柯或柯侯,你只要是一個全民調的方式出來」「我也邀請馬前總統來當一個見證人」「這一兩天內要把它解決掉。」

喊話這兩天就要解決,還說要找前總統馬英九見證,只是藍營內部有雜音,馬英九支持柯文哲提出的全民調,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持反對票,表示南部人不會接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非常謝謝馬總統、也謝謝王院長,非常關心這一次的政黨輪替,大家一起合作,所以給我們的關心,我們把它化成一個動力。」「面對民眾黨,國民黨已經拿出最大誠意、善意。」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既然要展現最大誠意,我們必須,有關副總統候選人或不分區等等,我們都希望能夠往後延。」

傳出國民黨的底線是全民調中要有4成是政黨互比,朱立倫僅表示,目前還在協商,而國民黨本週中常會延期,也是為了展現最大誠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