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太空中心改制揭牌 總統:打造太空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國家太空中心1日正式改制為行政法人,隸屬在國科會轄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五(6日)下午也前往新竹參加揭牌儀式,強調這是台灣推動太空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將在10年內投注251億,打造強韌的太空產業國家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新竹市長高虹安、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進行揭牌,國家太空中心正式改制為行政法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改制為行政法人之後,能提供更有彈性的制度跟環境,讓發展太空產業的能量更加完備,為太空產業打造更完善的練兵場,也讓台灣的廠商能取得更完整的『飛行履歷』,進而獲得國際的認可。」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真正太空產業進到商業的這個範疇,也是最近三四年的事情,台灣沒有落後,那台灣以台灣過去ICT的這個實力,還有我們太空中心原來的一些技術,應該是完全有機會,去在國際間扮演一個非常關鍵的角色。」

航太是台灣重點發展產業,蔡英文表示,台灣自主研發衛星實力不斷提升,第一座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以及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將在今年下半年升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接下來,政府會透過第三期太空計畫,在10年內投入251億元,和民間攜手,共同打造強韌的太空產業國家隊,一起進軍國際太空產業。」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幾顆衛星的計劃,其實我們已經展開一些相關的,一些下面的,比較零組件的一些開發。逐步希望在明年底,我們的目標是明年大概可以60%左右,可以完全台灣自製。」

而揭牌典禮上,高虹安也首度以新竹市長身分,與總統蔡英文同台。蔡英文抵達會場時,高虹安到場外迎接,整場活動兩人之間沒有太多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