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自製衛星!蔡英文:251億打造太空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國家太空中心今天(6日)正式改制為行政法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揭牌儀式,蔡英文表示這是台灣推動太空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將和民間攜手,打造強韌的太空產業國家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接下來,政府會透過第三期太空計畫,在10年內投入251億元,和民間攜手,共同打造強韌的太空產業國家隊,一起進軍我們國際太空產業。改制為行政法人之後,就能提供更有彈性的制度跟環境,讓發展太空產業的能量更加的完備,為太空產業打造更完善的練兵場,也讓台灣的廠商能取得更完整的飛行履歷,進而獲得國際的認可。」

蔡英文和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以及新竹市長高虹安,共同揭牌國家太空中心。國家太空中心改制,英文名稱也改成「TASA」,除了提高縮寫可讀性,更增加「台灣」名稱,提升在國際上的識別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