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納州長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圖)(Doug Ducey)30日至9月1日率團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杜希是8月第2位訪台的美國州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美國亞利桑納州州長杜希(Doug Ducey)今天至9月1日率團訪問台灣,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訪台,杜希是8月第2位訪台的美國州長。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訪團另將參加由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及會晤半導體業者及設有半導體學院的大學代表,以深化雙方在高科技產業及相關領域產學的合作與交流。外交部對杜希州長率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亞利桑納州與台灣經貿關係密切,台灣有超過百家企業在亞利桑納州進行投資,主要從事半導體、航太、電子零組件、電腦設備及相關服務業。

外交部表示,杜希本次來訪,是繼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8月間訪問台灣之後,第2位美國州長訪台,相信此行能進一步提升台灣與亞利桑納州的各項合作機會,並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