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憲兵營區改建落成 新國安人事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賴清德執政團隊5月20日就任,內閣人事陸續發布。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出席軍方活動,隨行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傳出可能接任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傳出可能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今天面對媒體時沒有否認。

總統蔡英文手持金剪剪綵,見證憲兵「堅實營區」改建完工啟用,任期進入倒數,任內推動的國防改革,將由新政府延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弟兄姊妹都是保護人民,守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一份子。我們繼續努力,一起讓國軍更好。」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可能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黃重諺,陪同總統出席。而顧立雄被看好,520後出任國防部長,無縫接軌國防政務。至於外交部長吳釗燮,被認為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外交部長 吳釗燮:「應該是以正式公告為主,我個人的態度就是說,只要在任何的職位上面必須要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我目前仍然是外交部的部長,也因此我應該責無旁貸,也要心無旁騖的把外交部的工作做好,做到最後一天。」

強調做到最後一刻,對自己下一步沒有多說,而前兩波人事不見蹤影的林佳龍,可能接任外交部。

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部分不應該由我來評論吧。」

面對當前兩岸、國際情勢,新國安團隊沒有「暖身」的空間,力求快速上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