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空寫新篇章 首顆自製氣象衛星週六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太空產業新篇章。由台灣第一枚自行打造的氣象衛星「獵風者」,將在本週六發射升空。

台灣太空史上寫下新篇章!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本週六10月7日,即將搭乘法國亞利安公司(Arianespace)的VEGA 火箭,發射升空。

國家太空中心衛星元件組副組長 蔡永富:「(獵風者衛星)主要的酬載,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透過接收並處理導航衛星的反射訊號,進而得到海面粗糙度,反演出的海面風場訊息,可用來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度。」

台灣打造的首顆氣象衛星,82%由台灣研發製造,背後是20家台廠與研發單位攜手參與。市場點名漢翔、華泰電子、公準精密、卓越光纖等獵風者概念股出列,不只意味著太空供應鏈逐漸成形,也象徵台灣進軍國際太空產業鏈的重要一步。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吳宗信(2023.07.14):「我們計畫把它放到我們未來發射的十幾顆衛星,所以變成它就自然形成一個星群。它可以提供的數據量,甚至會比現在的福衛七號6顆還要更多,期待台灣可以成為國際上一個重要的氣象資料輸出國。」

歷經10年心血,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終於誕生,準備發射升空,為台灣太空發展史上寫下關鍵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