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梧滯洪池 四季變化萬千猶如萬花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雲林縣口湖鄉宜梧農場面積約有340公頃,其中100公頃已經規劃開發,結合滯洪池和環池自行車道,擁有生物多樣性發展,和各類鳥類棲息地,加上四季景色變化萬千,當地人笑稱,這裡景緻就像萬花筒般,非常漂亮迷人。

阿公阿媽帶著孩子在自行車道上悠閒騎著腳踏車,沿途有清晨慢跑的朋友,還有人每天來這裏練習薩克斯風。

水林瓊埔社區總幹事 張美秀 :「我喜歡帶孫子來這裏,像我家的後花園,小孩可以騎車運動,我們也可以運動。」

民眾 李先生:「(早上跑起來感覺) 早上跑滿舒服的啦。」

民眾 蘇先生:「我一圈跑完之後,我就會開始練薩克斯風,練拉長音,點音,一些基本音的練習,這邊算空氣很好,而且比較不會吵到人。」

雲林口湖鄉宜梧農場,面積約340公頃,已經開發完成滯洪池和環池自行車道,擁有生物多樣性發展和各類鳥類棲息地,四季景色變化萬千非常迷人。

民眾 鄭先生:「小時候這裏是宜梧農場,種植甘蔗,後來地層下陷,整個變水池,我也來這邊抓魚過,像一個萬花筒,天氣變化景色都不一樣,有夠讚的地方,生態很豐富,又補助地下水也很好,你如果冬天來會覺得這裏生命力很強。」

口湖傳統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連家淇:「大家都休耕很多年,因為海水倒灌因素很難再種植,所以我們以開發第二次大家共同會議裏面,這裏是需要像類似我們農會,就是室內種植這一方面,大家再多學習,從農民大學開始,後來大家結盟在一起。」

早上賞倒影,傍晚觀夕照,未來希望藉由整合雲嘉海岸線資源,再造濕地生態觀光,成為海角新樂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