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景章生命的圓缺畫展 呈現自然水墨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水墨畫名家侯景章,藝術創作歷程長達40年,前年病逝,女兒侯貞如特別整理父親餘作在屏東縣文化處展出。而同樣也在文化處展出的,還有畫家何匯百的油畫及複合媒材創作,帶您一起去看看,藝術家們用不同方式表現對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文的愛 。

從遠處仔細欣賞畫作,水墨渲染中點綴著虛與實的境界,黑白墨色中大筆觸的揮毫加上點睛般的細緻處理,反映出生命渺小而自然是如此寬大的意境。

藝術家侯景章女兒 侯貞如:「(牽動著)這幅畫作我很喜歡的原因,他的山很特別,然後他用很多線條來做抽拉的效果,他這一幅是「牽動者」,那牽動就是代表兩個人的關係,不管事情於家人,因為你在乎另外一方,所以你的心情,你的任何的情緒都會受另外一方的影響,是非常緊密的一個情感。」

侯貞如在每一幅作品名稱的右下方,都寫上女兒跟父親的相處方式,或是侯景章生前的處事跟看法,字裡行間都是對父親的想念。

藝術家侯景章女兒 侯貞如:「整理他的作品的時候,那時候他剛離開,然後其實我沒有辦法接受,因為我連他最後一面我都沒有看到,那我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敢去碰他的東西,我整理的過程中我是邊哭邊整理的。」

屏東文化處科長 許朝欽:「他的畫作充滿著一個很平靜,又很寧靜的一個現象,雖然說老師現在已經不再了,帶是我們都知道生命的長度我們沒有辦法去控制,但是生命的厚度跟他的溫度,其實是可以感受到的。」

屏東文化處102畫廊,同時展出藝術家何匯百的油畫與複合媒材創作的系列作品,探討「城市空間」與人所發展出來的生活,以繽紛色彩傳達對環境及社會事件的警惕與省思。

屏東文化處科長 許朝欽:「他用他的一個技法,來表現出用點線面,呈現空間跟人文之間的關聯性,那也呈現老師在對觀察都市樣貌跟生活紋理,所呈現出來的不一樣的感覺。」

不一樣的風格及媒材的畫作,傳達藝術家用不同方式表現對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文的愛,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