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物聯網 和碩新品軟硬體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和碩本週,擴大規模,舉行新品發表會,由董事長童子賢,親自對外展示產業趨勢,有別去年,多數是概念式商品,今年特別跨足商業應用,也象徵軟硬體成功整合,代工產業轉型的決心。

360度全景相機,一覽無遺,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親自帶著記者趴趴走,一年一度的新品發表會,聚焦車用電子新商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閩南語說,要按步驟來走,就是說從基礎慢慢打,在這裡面把基礎的厚植實力,先做好來。」

記者 沈唯同:「和碩新品發表會,發布全新的電子座艙,可以看到是整個具備觸控功能的3D曲面一體成形的玻璃, 在面板上面點選GDP可以進行導航之外,車內的情況也是一覽無遺,控玻璃還具備震動回饋功能。」

觸控按壓,充滿未來感,抬頭顯示器,方便駕駛平視監測,預料將與汽車大廠合作,投入實際生產,除了新商機,NB代工本業,也有新突破。

記者 沈唯同:「號稱厚度不到1公分,只有9.7釐米的筆記電腦,而重量不到一公斤,可以看到結合了金屬紋路以及大理石質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所以有時候我開玩笑說,電腦業快要變成機械業跟材料業,不只電腦業裡面的3C在整合,跨領域的材料跟科技也在整合。」

新款人工智慧家電,支援Alexa和谷歌語音助理,其實不光和碩拼轉型。電腦代工五哥,股東報告相繼出爐,仁寶,積極進入智慧醫療;廣達搶進AR、VR,也應用在醫療領域;英業達推動工業4.0、智慧工廠;緯創,布局醫療生技有成。和碩今年則強化IOT和汽車電子領域,當然也不忘人工智慧。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最重要是我們在AI這個領域裡面,有很多打基礎的東西,深入技術的東西不可以忽視,不要很快被趕下舞台。 」

除了強化本業、深入技術應用,童子賢認為,包括自駕車在內的AI商機應用龐大,都是未來產業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